陕西礼泉:以传统文化倡廉 声声廉音入人心-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2/ 15 17:30:31
来源:新华网

陕西礼泉:以传统文化倡廉 声声廉音入人心

字体:

  “你知晓百姓的急难愁盼,一桩桩一件件牢记心间,这样的好作风群众称赞.....”近日,在陕西省礼泉县城中心广场上,“清风送廉 德润万家”廉政小戏巡演吸引了千余名观众观看。

  小戏巡演现场

  据了解,礼泉小戏兴起于上世纪70年代,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和浓厚的创作氛围,被誉为“小戏之乡”。礼泉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这一传统文化优势,不断创新廉政教育宣传形式,挖掘本土传统文化元素,以“文艺+廉政”的形式,把廉政教育与传统艺术表现形式有效融合,精心打造廉政文化精品,以戏倡廉,以戏促廉,以文艺的形式助力全面从严治党。

  廉政小戏《迟到的忏悔》巡演

  近年来,礼泉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大探索力度,丰富宣传载体,先后结合身边案例创作了《铁公鸡拔毛》《车轮滚滚》《迟到的忏悔》《清风剂》等多部廉政小戏,并在全县巡演20多场次。

  礼泉县将廉政教育以传统艺术形式搬上舞台,通过廉政小戏的艺术感染力,极大地拓宽了廉政文化教育的影响力和辐射力,让观众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廉政文化洗礼,赋予“小戏”新的时代内涵,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汲取廉政文化养分。(范立静)

【纠错】 【责任编辑:郝云菲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9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