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电视剧片单重磅发布-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2/ 19 09:40:32
来源:西安晚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电视剧片单重磅发布

字体:

  日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大剧看总台”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全国30部优秀电视剧登上榜单,将在未来一年通过央视平台陆续与观众见面。记者注意到,30部剧目中,有多部剧目洋溢浓郁“陕味”——《大汉赋》《欲晓东方》《主角》《人生·路遥》等作品,或由陕西影视机构参与拍摄,或讲述原汁原味陕西故事。它们的即将登台,让人期待。

  《大汉赋》开启“历史大赋”后续篇章

  开启“历史大赋”系列后续篇章的《大汉赋》,将由曾打造《大秦赋》系列的西安大秦帝国影业等单位推出。记者昨日从剧方了解到,《大汉赋》将聚焦两汉历史的鼎盛时代,全面展现中华历史上的高光时刻,目前,该剧正在创作阶段中。剧方表示,该剧将坚定历史正剧创作基调,和“把主旋律拍得接地气,把接地气拍得很有趣,把有趣拍得有意义,有意义表现得不刻意”的创作思路,争取让该剧早日与观众朋友们见面。

  《人生·路遥》最具年代感

  在央视2023电视剧片单“薪火相传华章永续”板块中,改编自陕西著名作家路遥经典小说《人生》,并融入路遥本人真实经历的年代情感剧《人生·路遥》备受关注。作为2022年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工程项目,电视剧《人生·路遥》于今年9月在路遥的家乡、我省榆林市清涧县正式杀青。该剧由著名导演阎建钢执导,汇聚陈晓、李沁、张嘉倪等领衔主演。在该片总制片人之一魏巍看来,无论从时代还是从文学的维度来衡量,《人生》都可谓1980年代以来最经典、最具影响力的“成长”小说,“这是重新解读演绎这个老故事的真正密钥。”

  《主角》令人期待

  根据片单,众人期待已久的电视剧版《主角》,也将在2023年登上央视荧屏——改编自我省著名作家陈彦获茅盾文学奖同名小说,在此次发布活动中,电视剧《主角》在“人间百味·生活交响”板块合集中亮相并被推介。

  虽然该剧的拍摄推进情况目前还在保密状态,但记者查阅今年初该剧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电视剧备案公示中显示,剧版《主角》预计从今年5月开拍,拍摄周期半年,全剧共40集。值得一提的是,剧版《主角》的拍摄报备机构为西安兆麦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正是今年拿下各大奖项大满贯的陕剧《装台》的出品方之一。

  《欲晓东方》最先亮相

  在此次央视发布的片单之中,最先与观众见面的影视陕军参与剧集,将会是在新春登场的《欲晓东方》。该剧由著名导演高希希携手总编剧龙平平、秦溱匠心打造,张嘉益、刘涛、李泽锋、乔振宇领衔主演,冯绍峰等特别出演,唐国强、刘劲、卢奇、贺刚等实力派演员主演。电视剧《欲晓东方》将全景式铺开中国共产党解放上海、接管政权,用一年多时间把一个经济失衡、民生凋敝、各方势力盘根错节的旧上海,成功带入和平、稳定、发展的新上海的故事。 记者 孙欢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8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