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进度条”“爆表”-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2/ 19 09:40:32
来源:陕西日报

项目建设“进度条”“爆表”

字体:

  “项目建设已全面进入竣工交付阶段,时间紧、任务重,眼下施工现场一片繁忙。”12月14日,陕建五建集团丝路创智谷项目经理李智军向记者介绍项目进展情况。

  走进丝路创智谷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施工车辆来往穿梭,百余名管理人员、2000余名劳务人员,开足马力大干快上,向着交付目标奋进。

  自丝路创智谷项目进场以来,建设者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疫情等诸多不利因素,加速推进项目建设。目前,该项目机电安装工程、外幕墙工程、消防工程、泛光照明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精装修、景观绿化工程也已完成,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在丝路创智谷项目建设过程中,项目部根据现场情况,多次召开研讨会,制定建设方案,形成全流程全过程策划,分工有序、严密组织。同时根据工作面调整管理架构,加强后台支撑力度。施工现场分五大区域,指定项目经理带队分区域管理,平均每天浇筑地坪5000平方米,7天完成6.2万立方米室外回填土,3天完成1200人生活区建设任务。

  12月14日,在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创新研究中心项目上,项目生产经理吕琪正在每日召开的生产会议上针对项目进度进行总结。连日来,吕琪和他的管理团队全力以赴调度人员、物料,确保责任落实到个人,并按要求落实冬季安全施工,全方位做好施工部署,精细化管控质量、安全及进度,确保项目建设有条不紊,保证农民工有活干、干好活。

  12月13日,由陕建十一建集团承建的西安紫薇云山项目两栋单体先后实现封顶。该项目在常态化做好实名制健康管理的同时,对劳务单位采用月度考核制度,从安全、质量、进度、材料、文明施工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并启动冬季施工方案,明确木工、钢筋工、混凝土等作业施工标准,严格落实《冬期施工技术措施》,确保抢进度各项措施到位。与此同时,根据项目进度盘点分析大宗物资使用情况,提前做好总需求计划、月度计划,确保材料储备随时满足生产需求。

  “我们既要做好施工人员防护,也要狠抓项目关键节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陕建九建集团秦创原沣东国际智能科创园项目负责人宗鹏说。

  据了解,为打造框架结构质量标杆,该项目积极开展质量月活动,并组织各班组进行质量评比,营造比拼赶超的良好施工氛围。面对多种不利因素,项目部克服困难,合理调整施工工序,将影响降到最低。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首栋楼主体封顶,下一步将进行二次结构施工;三栋楼已突破正负零,正加快主体施工;其余两栋楼也在紧张有序施工,即将冲出正负零。

  连日来,西安市各大项目都到了年底目标任务冲刺阶段,各大项目建设纷纷掀起抢工热潮,按下“加速键”,全力冲刺年度目标。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