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鄠邑:跨区域招商引资为品质新区建设赋能-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2/ 19 12:59:37
来源:新华网

西安鄠邑:跨区域招商引资为品质新区建设赋能

字体:

    招商引资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12月17日,西安市鄠邑区区长汪国栋带队赶赴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全市首支走出家门招商引资的队伍,开启跨区域招商引资的新征程,为诗画鄠邑 品质新区建设蓄势赋能。

  在首站深圳,鄠邑区人民政府与西安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广东省陕西商会、深圳市西安商会签约,并为鄠邑区人民政府驻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引资服务工作站揭牌,为跨区域联动、业态聚合打下坚实基础。

  汪国栋说,近年来,鄠邑区围绕“诗画鄠邑 品质新区”的发展目标,建设东部新区、激活中部城区、蓄能西部片区、守好南部山区,着力构建“南山北水 东工西旅”发展格局,让投资兴业、休闲旅游、医养康养、安居学研“四个在鄠邑”成为响亮品牌。“希望能与各商会、企业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加强跨区联动,探索跨区域协同发展新路径。同时欢迎在深企业来鄠考察交流,共谋鄠邑高质量发展。”

  西安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副主任杨霄指出,鄠邑区素有关中山水最佳处的美誉,经济发展迅速,营商环境优越,希望各企业与鄠邑区深入交流、洽谈合作,西安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也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两地经济,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引资的工作站作用,助力“诗画鄠邑 品质新区”建设。

  广东省陕西商会会长任峰、深圳市西安商会会长陈芋伶及企业家代表在发言交流中表示,鄠邑区历史文化悠久,资源禀赋丰厚,发展前景广阔,希望与鄠邑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企业将发挥自身优势,为鄠邑区经济社会发展增色添彩。鄠邑区在深的企业家们也表示将全力以赴投资家乡、建设家乡、回报家乡,推动“诗画鄠邑 品质新区”建设迈向新台阶。(谭若昕)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218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