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第七届道德模范及提名奖公布-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2/ 20 10:03:34
来源:西安日报

陕西省第七届道德模范及提名奖公布

字体:

  记者昨日获悉,省委文明委决定,授予曹金生等50名同志陕西省第七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授予席琳等48名同志陕西省第七届道德模范提名奖,由我市推荐的十名候选人全部获奖。

  据悉,近年来,我省各地区各部门扎实推进“厚德陕西”建设,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典型性示范性强的先进模范,成为引领社会向上向善的旗帜。

  为充分展示我省新时代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激发人民群众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今年3月起,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组织开展陕西省第七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经过逐级推荐、媒体公示、专家评审、部门审核等严格规范的评选程序,按照从严把关、优中选优原则,省委文明委决定,授予曹金生等50名同志陕西省第七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授予席琳等48名同志陕西省第七届道德模范提名奖。

  其中,由我市推荐的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一级警长曹金生、 西安核工业设备有限公司退休职工邱华、陕西科技大学后勤服务集团职工韩红辉、陕西志宽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聂志宽、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引汉济渭工程总设计师李凌志、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一站站长助理江永木、西安市雁塔区小寨路街道小寨东路社区居民杨彩霞等七位同志荣获陕西省第七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秦源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刚飞、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长乐中路派出所警务技术四级主任雷俊生、西安市临潼区相桥敬老院院长卢娟娟等三位同志荣获陕西省第七届道德模范提名奖。

  此次我市推荐的十位候选人全部当选,不仅体现了省委文明委对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公民道德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彰显了“西安因你而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的丰硕成果,更反映了千年古都深厚的文化内涵与丰润的道德滋养。

  省委文明委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始终做道德的践行者、精神的引领者、时代的奋斗者,为推进全省思想道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拓玲)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0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