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小区工作站”变身“发热诊疗站”-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2/ 20 10:03:34
来源:西安日报

未央区“小区工作站”变身“发热诊疗站”

字体:

  12月19日,记者获悉,徐家湾街道充分发挥小区工作站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作用,将“小区工作站”变身“发热诊疗站”,把一站式就医服务送到了群众家门口。

  据了解,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改变,群众的就医购药需求成为了“最急最难最愁最盼”的问题,街道疫情指挥部接到最多电话的是“你们那能开药吗?”“娃发烧了买不到药”“家里老人阳了有药吗?”

  面对这些问题, 12月19日,徐家湾街道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开设了“发热诊疗室”,将辖区内凤凰城天逸、新月花园等“小区工作站”变身为 “发热诊疗站”,每个站点均配备1名医生和1名护士,解决群众的就诊问题及用药指导,确保居家用药的安全。配备的药品主要以退热、抗病毒药物为主,极大缓解了当前群众购药难问题。

  记者看到,从接受全科医生诊疗,再到开具处方、完成配药,整个过程在10分钟左右即可完成。更高效的治疗,也能进一步减少人们在排队中造成的交叉感染,更好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为民服务的初心。”据徐家湾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原本全覆盖的“小区工作站”改变成“发热诊疗站”,能够让群众在家门口满足健康服务需求和医药健康保障,最大限度减少就医带来的不便,也能为医院缓解压力,让医疗资源能更好服务更有需要的患者。

  据悉,未央区徐家湾街道将以小区工作站为基础继续开设更多“发热诊疗站”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尽量压低感染峰值,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确保顺利度过病毒流行期,守护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 高乐)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0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