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首批便民发热诊疗站投用-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2/ 20 10:03:34
来源:西安日报

雁塔区首批便民发热诊疗站投用

字体:

    图为市民在雁塔区便民发热诊疗站前咨询。  (受访单位供图)

  绿色的外墙上标有提示语“有序排队”“外出记得戴口罩”等字样,窗口有医务人员问诊,昨日上午,西安音乐学院东门前,装修一新的雁塔区便民发热诊疗站正式投用。

  为方便群众就近便捷就诊,雁塔区连夜部署,将原先集便民、学习、交流、应急于一体的党建阵地——城市精细化管理驿站综合体“红雁塔”便民服务驿站改造成为便民发热诊疗站。目前已有西安音乐学院东门外、龙湖紫宸南区2期门口、青龙寺地铁站A口的三个站点投用,另有漳浒寨街道延平门地铁站A口、长延堡街道辖区等两家便民发热诊疗站将于今日投用。目前工作时间是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

  昨日,记者在西安音乐学院东门前的便民发热诊疗站看到,不时有市民在诊疗站窗外停留、询问。医务人员提供简单的问诊咨询、用药指导服务,并开具止咳、退烧药品。市民可在这个小站里购买到熬制、封装好的中药,以及拆分后的布洛芬和抗病毒颗粒。

  “每人可以以零差价买到一个拆分整合后的小药包,内含4颗布洛芬片和2小袋抗病毒颗粒,进价是4.6元。目前站内每日提供中药袋100袋、拆分药包50包。”雁塔区中医院的孙增辉全程参与了此站点的药品调配工作。据他介绍,药品均为临时调配,数量不多,“退热药物一般人也就用几粒,拆分主要是为了节约资源,多人享有。”孙增辉表示,近期有群众感染新冠病毒出现临床症状,他们在实践中发现,在西药比较紧俏的情况下,中药也发挥了不小的作用,后续他们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药品数量。

  在龙湖紫宸南区2期门前的便民发热诊疗站,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准备了清宣止咳颗粒、肺力咳合剂、藿香正气水等药品。在青龙寺地铁站A口,等驾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急调配了易坦静、小儿肺热咳喘颗粒、宣肺止嗽合剂、六神丸及中药宣肺御感汤80袋,供市民朋友选购,且都是进价销售。

  采访中雁塔区卫健局公共卫生科科长马娟告诉记者,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正在积极开展发热诊疗服务,已开设发热门诊(诊室)95家。他们还将根据市民需求和全区医疗机构发热患者诊疗量情况,因地制宜,分批增加便民诊疗室点位,全力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记者 张黎娜)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0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