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特种光电产业创新论坛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2/ 20 10:37:50
来源:新华网

陕西特种光电产业创新论坛举办

字体:

    陕西特种光电产业创新论坛现场

  近日,作为首届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年会专项活动的“陕西特种光电产业创新论坛”在西安举办。来自科技领域的多位院士、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报告,共同探讨陕西特种光电产业发展,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为加快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陕西省科协主办,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承办,陕西创共体企业孵化有限公司、陕西省创共体先进光电技术专业技术委员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协办,旨在促进特种光电领域学术交流和科技创新。

  本次论坛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邵晓鹏做了《计算光学成像带来的光电产业革命》报告,阐明了计算光学成像技术对未来光电产业带来的革命性、竞争性变化;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院长张显斌进行了《太赫兹波源研究状况》报告,从理论到实际应用全方面让大家了解太赫兹波源;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先进制造部副部长郭高分享了《西安光机所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进展介绍》报告,展示了院所的技术创新能力;西安中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祥忠进行了《红外辐射参数测量中有关问题探讨—光电对抗测试仪器》报告,建议多做产品发布,勤做技术交流,脚踏实地走好我们陕西特种光电产业发展之路。

  在产品发布会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带来“微型纳秒激光器与激光物质智能分析应用”、“系列化温室气体分析模组与仪器”展示,以及“多孔径相机”、“广域智能监视相机”、“高功率全固态飞秒激光器”3个产品发布;西安中科洺光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展示了“60mm复合光学组件”产品,西安中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RLK数字红外辐射计”产品,得到与会观众的一致好评。

  “陕西正在打造以先进激光与光子制造、光子材料与芯片、光子传感重点领域的世界级光子产业集群。”陕西省科协吕建军副主席说,陕西省科协将引导陕西省自然科学、哲学社会科学学会开展经常性、专业化、多层面、跨学科的学术交流活动,打造系列化、品牌化学术会议,强化学术支撑引领,促进科技与经济、理论与现实深度融合,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杨喜龙)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