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新区7处发热诊疗服务站投用-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2/ 22 09:36:20
来源:西安日报

曲江新区7处发热诊疗服务站投用

字体:

    医护人员正接待着前来咨询的居民。 (曲江新区供图)

  为方便市民在疫情期间进行购药、就诊,并为有需求的居民及时提供帮助,近日,曲江新区7处发热诊疗服务站投入使用,每天上午9:00至12:30,下午13:30至17:30为大家提供发热诊疗、药品购买等服务。

  “您是为家人买药还是自己买药?什么地方不舒服?”“我自己有点发烧,喉咙很疼……”12月20日上午10时许,在诸子阶小区东门,由核酸采样亭改造而来的发热诊疗服务站内,医护人员正接待着前来咨询的居民。

  记者走访多个服务站发现,面对问诊的居民,服务站医护人员针对居民的症状,分别推荐了相应的药品,并一对一说明了该如何服用。从诊疗到购药,整个过程都在几分钟之内。除了进行诊疗,各服务站还会根据物资供应情况,每天限量提供抗原检测服务。

  目前,各服务站药品供应都较为充足,肺力咳合剂、防风通圣丸、复方甘草片、抗病毒口服液等清热解毒、止咳祛痰的药品都能满足需求。部分紧缺的药品,如布洛芬等,也通过限购的方式,保证居民的购买。

  “家里老人和小孩都有症状,之前买的药都吃完了,今天看见物业群里说小区附近有发热诊疗服务站,我就赶紧来看看。”刚买完药的张先生说,服务亭能设在小区门口真的很方便,现在总算是解决燃眉之急了。

  从12月18日开始设立发热诊疗服务站以来,曲江新区目前已根据周边居民需求,共开放了7处发热诊疗服务站,且每处服务站都配备有来自医院的专业医务人员,提供专业的诊疗服务。(记者 张静)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5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