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标准化”政务服务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2/ 23 12:36:56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秦汉新城“标准化”政务服务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字体:

  今年以来,秦汉新城多措并举推进政务服务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出提质增效“组合拳”,以有品质、有温度的服务满足办事企业、群众的多样需求,让政务服务成为经济发展的“助推剂”。

  作为政府服务企业、群众的重要窗口,西咸新区政务服务(秦汉)中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今年8月印发了《秦汉新城权责清单》3166项及《秦汉新城政务服务事项清单》469项,清单式管理事项,明确了办理流程,确保清单之外无审批,严格落实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此外,还积极对接各相关业务部门,不断完善“陕西省政务服务事项中控管理平台”办事指南,并通过组织工作培训会,常态化推进办事指南完善工作。

  “通过一系列措施,我们实现了政务服务从‘可办’向‘好办’‘易办’转变。”西咸新区政务服务(秦汉)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中心办理“跨区通办”业务的陕西百川海能石油有限公司的李先生说:“我本来只是想来了解一下公司变更需要提供哪些资料,没想到在这就能跨区办理,不需要我来回跑,真是太方便了!”

  原来,李先生所在公司登记机关在其他地区,以前如果要办理企业住所和股权变更登记,需要去登记机关地办理,但因为工作原因,李先生近期不能离开西安。了解到李先生的诉求后,按照相关流程,“跨区通办”窗口工作人员为他办理了企业变更登记申报、身份认证、电子签章和纸质材料免费邮寄等手续,整个过程仅用了30分钟。

  据介绍,今年以来,西咸新区政务服务(秦汉)中心先后与西安经开区和咸阳市渭城区、经开区、秦都区4地达成政务服务“跨区通办”合作协议,实现了企业登记、劳务派遣许可、公共场所许可等200余项常办高频事项“跨区通办”。

  在此基础上,西咸新区政务服务(秦汉)中心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跨区通办”、高频事项业务培训20余次,通过梳理事项,按照“前台综合收件、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模式,合理设置无差别和分领域综合办事窗口,目前已累计完成“跨区通办”业务受理1200余件。

  西咸新区政务服务(秦汉)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心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跨区通办”等有效举措,不断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政务服务。(邓俊新)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7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