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猕猴桃赴长三角签订亿元销售大单-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2/ 26 09:36:33
来源:西安日报

周至猕猴桃赴长三角签订亿元销售大单

字体:


  第十五届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盛况。(受访单位供图)

  第十五届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暨iFresh亚果会十周年大会于12月24日-25日在上海浦东盛大开幕。西安展团周至猕猴桃惊艳亮相。

  本届展会,西安展团集中展示猕猴桃鲜果和猕猴桃深加工产品,其中猕猴桃鲜果系列产品8个(徐香、翠香、华优、红阳、海沃德、秦美、哑特、瑞玉);猕猴桃加工系列产品,包括猕猴桃果干、果脯、果汁、果酒等,突出展示近年来我市猕猴桃基地发展中选育和栽植的新优品种及系列深加工产品,描绘农业新景象,展现产业发展新成效和乡村振兴新面貌。

  近年来,我市主要通过政策扶持推动、项目带动、园区示范引领、品牌宣传推介等系列举措促进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稳面积、提品质、增效益”的发展思路,不断延伸产业链。以产业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经营集约化、产品品牌化为引领,推动全市果业转型升级发展。通过做“优”品种,做“精”品质,做“强”品牌,提升我市猕猴桃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丰富拓展产业链,推动以猕猴桃为主的精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推动果业全产业链发展,创新思路,以会扬名,全面打通我市猕猴桃销售渠道,持续推进我市猕猴桃产业跨入品牌化、产业化和国际化发展的新阶段,为猕猴桃产业的提档升级敲开市场之门,蹚出致富之路。

  上海作为长江三角洲的核心城市,位置得天独厚,自然条件优良,交通联系便利,在海上丝绸之路、东南亚经济圈建设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西安与上海在产业发展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在众多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在亚果会举办的10年里,西安连续多次带着特色果品,通过亚果会现场的专场推介,加强两地特色果业文化等交流,积极拓展合作空间,促进“东西联谊”并肩发展。

  本届博览会特邀请200多家国内主流果蔬品牌,近千家主流采购商齐聚五星级活动场地,线上线下共话农产品保护与发展,共促相关产业技术交流与发展。西安展团选派西安北吉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异美园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等优秀果业企业参展。通过专场猕猴桃宣传推介活动,周至猕猴桃大放异彩,成果斐然。本届展会完成猕猴桃优质鲜果销售签约订单3个,签约销售6000吨猕猴桃,签约资金1.1亿元。在本届大会上通过层层筛选,最终经组委会严格评选, “周至猕猴桃”入选 2022 年度受市场欢迎的果品区域公用品牌 100 强。

  下一步,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联合区县政府,持续加大农产品宣传推介力度,借助亚果会等大型展会的集聚力,带领西安猕猴桃等特色果品开拓新市场,提高市场知名度,强强联手,抱团合作,全面辐射长三角地区,巩固华东市场,大力开拓全国市场,一步一步助力西安·周至猕猴桃走出陕西、面向全国、迈出国门。(记者 骆妍)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23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