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航空旗下长安航空:惠及旅客过万,“长安首乘无忧”服务持续升级-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2/ 26 12:27:53
来源:新华网

海航航空旗下长安航空:惠及旅客过万,“长安首乘无忧”服务持续升级

字体:

  2021年9月,西北民航“为首次乘机旅客送温暖保畅通”活动正式启动。海航航空旗下长安航空倾力推出“长安首乘无忧”服务产品,通过专属值机柜台、专人引导、优先登机、机上主动服务等一系列专属服务,为首次乘机旅客免费提供票务、地面、空中等全流程陪伴式服务体验,现已普惠旅客约1.1万人,获得西北民航为首次乘机旅客送温暖保畅通“先进单位”表彰。

  图:首次乘机旅客值机通道

  2022年6月1日起,西北民航推动开展为期一年半的“首乘服务升级行动”,推动首乘服务再出发、再升级,固化首乘服务成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让首乘服务惠及更广大的民众。长安航空多部门联动强化落实推进“首乘服务升级行动”,通过扩展旅客服务范畴,创新推出包括“童行长安”等“首乘+”系列产品,打造智慧客舱等个性化服务,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

  长安航空还推出“首乘长者惠享”“首乘青年惠享”“首乘特殊旅客”等产品,为旅客提供折上折、优惠叠加专属福利。旅客首次乘机前,登录长安航空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成功注册金鹏俱乐部会员后,可获得额外500积分奖励;首次乘机旅客还可享受西安“海翼轩”贵宾厅半价折扣优惠。

  自今年9月以来,长安航空联合海航航空集团旗下各航空公司出台“首乘突出贡献专家”等专属服务举措,联合保障有关旅客超过400人次,获得旅客一致好评。

  借助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和民航陕西监管局搭建的平台,长安航空与兄弟单位定期深入开展分享交流活动,学习借鉴优秀经验做法,积极探索创新提升首乘服务品质的方式方法,持续举办特色主题活动,促进服务体系工作水平实现整体提升。

  在地面保障期间,长安航空安排专人,加大现场巡视力度,主动发现首次乘机旅客并提供引导服务,为旅客发放佩戴定制手环,为行李栓挂特殊标识,在登机牌上粘贴“首乘”标识,耐心讲解乘机流程和自助值机设备使用方法,帮助旅客提拿行李、接打热水,引导旅客通过安检、优先登机、优先安排座位,遇到雨天帮助旅客撑伞,遇到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搀扶或轮椅服务,抵达飞机舱门后和乘务员做好交接。首次乘机旅客还可享受到行李优先识别提取、行李交付“白毛巾”擦拭等服务。

  图:为“首乘”旅客发放佩戴定制手环

  进入飞机客舱前,乘务员提前在舱门口等候,主动引导旅客就座,为旅客安放行李,向旅客介绍乘机安全须知、注意事项以及安全带、呼唤铃、卫生间等的使用方法,为旅客送上温度适宜的饮用水。全体乘务组用心用情在明信片上书写祝福寄语并赠予旅客。

  体验过“长安首乘无忧”的旅客不乏老年人、大学生、儿童等群体,旅客本人或家属纷纷表示,通过工作人员的全程引导讲解,享受到的不仅仅是温馨周到的服务,也有助于掌握乘机流程,为以后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温馨提示,首次乘机旅客需提前通过长安航空24小时客服热线95071199或现场值机柜台预订“长安首乘无忧”免费服务。

  服务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长安航空将持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贯彻“人民航空为人民”宗旨,深入践行辽宁方大集团提出的“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对旅客有利”的企业价值观,主动承担基地航空公司责任,以“党员业务核心团队”为抓手,不断升级服务举措,铸牢航空服务“金字招牌”。(张爽)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