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西安│消失的昔日“城中村” 重生的城市“新名片”-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2/ 27 11:29:15
来源:新华网

观西安│消失的昔日“城中村” 重生的城市“新名片”

字体:

  位于西安市大庆路以南,曾经的潘家村借助莲湖区打造现代化主城区东风,昔日城中村如今已是新模样。进入城市“有机更新”时代的西安,一座座充满智慧潮流气息的产业园,正在成为城市“新名片”。

  据介绍,莲湖区恒和智系项目规划建设由财智大厦、创智大厦、智立方大厦、智荟商业街区构成的产业园区。项目建成后,将与大庆路两侧“智”系列项目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培育城西发展的新核心和经济增长极。

  集结生力军,拉升标准线,突出“政府+市场”,鼓励企业依托资源、区位和产业优势,招大引优……莲湖区致力于通过一系列举措,打造小微产业园区的示范样板。

  同时,该项目突出“产业+配套”,在工作、生活两方面将为企业提供完善、便捷的配套服务,节省企业经营成本。

  建设“平台+生态”,该项目还植入了科创基金、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和投资路演平台,在营造办公生态上下功夫。目前,产业园建设工作已完成95%以上,2023年将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营。(齐正)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5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