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开行陕西分行投放国开基础设施投资基金73.6亿元-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2/ 27 17:57:54
来源:中经社

陕西:国开行陕西分行投放国开基础设施投资基金73.6亿元

字体:

  自国开基础设施投资基金设立以来,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积极推进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在陕落地。截至2022年11月底,已签约并投放项目36个,累计投放金额73.6亿元,占全省基础设施投资基金投放量的43%,涉及总投资超810亿元,覆盖水利、公路、铁路、供热、冷链物流、煤电绿色改造、产业园区等重点领域基础设施建设。

  自2022年6月以来,国务院常务会议先后两次提出运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补充包括新型基础设施在内的重大项目资本金。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坚持“早准备、早推动、早落地、早见效”原则,第一时间成立了“一把手”牵头的基础设施投资基金工作专班,积极向总行争取额度,并与省发改委、省国资委等部门建立日常沟通机制,组织多个工作小组赴各地市及重点企业宣介政策要求, “一对一”辅导操作流程,靠前发力加快规范申报进度。该行还开辟了评审、授信、投放全流程绿色通道,实行7×24小时快速响应机制,专人专责解决推进中的各项问题,在8月中旬实现省内首批国开基础设施投资基金投放,有效破解重大项目资本金出资难“瓶颈”。

  为更大限度发挥基础设施投资基金撬动作用,实现政策性资金与市场化融资高效匹配,国开行陕西分行坚持畅通金融服务渠道,主动跟进配套融资,通过“投贷联动”模式,累计向基础设施投资基金项目提供中长期贷款授信213亿元,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进度“提速”,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今年1-11月,国开行陕西分行累计向全省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发放贷款超1150亿元,支持扩大有效投资,为稳住宏观经济大盘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撑。(钟明岐、韩笑)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6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