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位居全国省内旅游客流量排名第十位-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2/ 28 09:59:02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位居全国省内旅游客流量排名第十位

字体: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中国国内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22—2023)》,对国内旅游的市场规模、客源地、目的地和旅游流等进行了系统分析。报告表明,城镇居民和高学历人群是我国最主要的旅游客源,占比分别达到72.15%和42.27%。国内旅游呈现本地化、近程化特征,省内旅游客流占国内旅游客流的81.24%,且81%的省际旅游客流为相邻省份间的旅游流动。

  报告显示,本地游和周边游成为重要形式。2022年国内旅游的出游距离和目的地游憩半径明显收缩,近程旅游和本地休闲成为国内旅游的空间特征。国内旅游呈现出短时间、近距离、高频次等新特征,“轻旅游”“微度假”“宅酒店”等成为新亮点。

  报告还显示,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受到青睐。在冬奥会的带动下,以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为代表的户外体育运动活跃,滑雪、露营、登山、徒步、骑马、滑草、漂流等活动成为人们亲近大自然的新兴玩法。2022年夏季,滨水休闲、生态康养、乡村田园、都市休闲、避暑旅居等旅游产品受到游客喜爱。

  2022年,全国省内旅游客流量排名前十位的省份分别为河北省、江苏省、安徽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四川省、陕西省。(记者 李卫)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237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