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延安:多举措筑牢“护苗”防护网-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2/ 30 10:43:12
来源:新华网

陕西延安:多举措筑牢“护苗”防护网

字体:

  新华网西安12月30日电(记者 梁爱平)今年以来,陕西省延安市深入开展涉未成年人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专项整治和“绿书签2022”系列宣传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查处打击,多举措、全方位为全市中小学生营造健康向上的成长空间。


  2022年4月22日,延安市黄龙县瓦子街战役红军小学,举行“护苗·绿书签”手抄报展。

  突出重点,用心护学。今年以来,延安市加强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文化娱乐场所监管。严厉打击擅自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的无证店档和游商地摊,清查校园周边售卖夹杂“黄暴毒”等有害信息的图书、期刊和印刷品等。目前,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800余册。

  突出难点,主动作为。深入开展网络巡查,增强网上监测手段,提高网上斗争本领。严肃处置儿童邪典、欺凌暴力等有害信息,坚决治理对未成年人具有诱导性的不良内容和亚文化等。同时,加强对短视频、网络综艺节目等涉未成年人内容的监管。

  突出制度,精细管理。建设“护苗”工作站,紧紧围绕“护苗”任务,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不断完善“护苗”工作站运行工作机制,明确“扫黄打非”相关成员单位的“护苗”工作职责,夯实责任,从制度建设上推动“护苗”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24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