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供港蔬菜项目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2/ 30 11:44:18
来源:新华网

渭南供港蔬菜项目启动

字体:

  12月28日上午,渭南供港蔬菜项目启动及签约仪式在市农投集团举行。会上,渭南市农投集团与香港长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平台建设、种植加工、品牌推广、市场营销和投资基金等多个方面深入合作,携手推进陕西供港蔬菜发展。

  据介绍,供港蔬菜在渭南市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渭南市粮食总产占陕西全省的20%以上,油料总产占全省的25%左右,水果总产占全省的35%左右,蔬菜和瓜类总产占全省的30%以上。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渭南市农业产业发展的具体举措,标志着双方合作步入了实质性推进的新阶段。

  按照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内容,渭南市供港蔬菜项目一期计划在渭南市华州区、大荔县、蒲城县等地建设2万亩供港蔬菜基地,通过3年的建设,最终实现供港蔬菜基地面积10万亩左右,预计每年向香港供应优质蔬菜5万吨,年产值达到3亿元左右。

  渭南市农投集团将抢抓“港菜北移,北蔬南卖”发展趋势,依托供港蔬菜基地建设,将渭南市丰富的特色蔬菜基础资源发展为绿色健康可持续的标准化蔬菜产业新模式,携手长乐集团联合打造优质供港蔬菜生产特色品牌基地,在渭南地区建设现代农业科技推广试验示范基地,形成产业特色鲜明、优质高效,集经济、社会、生态效益于一体的现代农业新格局。

  渭南海关将给予渭南供港蔬菜项目高度的支持和帮助,发挥自身职责,确保供港蔬菜质量安全,全力做好出口蔬菜种植基地的监管工作,全面配合推进对基地周边环境、种植情况、土壤和灌溉用水的监测以及农残等安全卫生项目的监管,确保基地做到“溯源清楚、农药可控、产品安全”,从源头控制出口蔬菜质量,为渭南供港蔬菜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此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渭南市打造供港蔬菜“金字招牌”助力产业提质增效迈出关键一步,未来将创新出渭南市果蔬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新模式,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走出乡村产业振兴路,为渭南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3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