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腊八节里,建设一线“粥”到暖人心-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2/ 31 12:58:22
来源:新华网

陕西西安:腊八节里,建设一线“粥”到暖人心

字体:

  新华网西安12月31日电(记者张斌)腊八节到了,年就近了,归家的心也显得迫切。

  “往年活不多,腊八节时就提前回家盼着过年,今年工地任务重,还得再干一阵。”12月30日,中建三局杜城二期项目建设现场,来自陕西汉中的建设工人杨木易和工友们收到了热乎乎的腊八粥,“能在打工的地方喝上腊八粥,心里美着哩!”

施工单位为建设者送来腊八粥。(中建三局供图)

  “喝了粥,祝你们事事‘粥’到,岁岁平安。”这个项目的党员志愿者陈育虎在给工友发放腊八粥的同时还不忘送去新年的祝福。

  粥虽小事,却暖人心。对于常年离家、奋斗在建设一线的工友们而言,一碗暖胃的热粥,也慰藉着想家的期盼。

  中建三局御锦城项目部项目经理王力介绍,为了让工人们喝到甜糯的好粥,他们特地提前准备,精心挑选了糯米、花生、红豆、莲子、大枣、冰糖等多种食材,熬煮了好几个小时。

  “一碗粥既犒劳城市建设者们寒冬的坚守,也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王力说。

施工单位为建设者送来腊八粥。(中建三局供图)

  一个个施工现场,忙碌的脚步从未停歇。但无论挣钱多少,工友们的家属最关心的莫过于安全。

  中建三局西北公司会展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喝完腊八粥,一场冬季施工安全教育拉开序幕。

  会展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冬季施工安全教育拉开序幕。(中建三局供图)

  会展中心项目经理刘刚说:“越是年关将近,越不能放松安全施工的意识。我们组织施工者喝腊八粥、送福袋,也想趁着这个机会,让大家把安全意识的弦儿再紧一紧,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年。”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24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