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西安新年音乐会在西安音乐厅奏响-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2 12/ 31 18:12:53
来源:新华网

2023西安新年音乐会在西安音乐厅奏响

字体:

  新华网西安12月31日电(记者蔺娟)12月30日晚,作为第21届西安国际音乐节重磅演出之一的2023西安新年音乐会在西安音乐厅奏响。

  据介绍,今年的新年音乐会由青年指挥家孙一凡执棒,男高音歌唱家夏侯金旭携手抒情花腔女高音黄英,与西安交响乐团及合唱团联袂呈现。这场新年音乐会以歌剧大师系列为主题,为西安市民带来《波希米亚人》《参孙与达丽拉》《乡村骑士》《游吟诗人》等著名歌剧的经典唱段。

  每年的新年音乐会,是历届西安国际音乐节在年尾为西安市民精心准备的年度文艺盛宴。第21届西安国际音乐节以“听见更好的世界”为主题,精心准备了十几场精彩演出,将陆续与观众见面。其中包括西安交响乐团及合唱团携手著名导演陈薪伊、驻团作曲家孙畅推出的原创作品——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道德经》,由国家大剧院与上海歌剧院、陕西大剧院联合制作的普契尼歌剧《托斯卡》,以及《陈萨钢琴独奏音乐会》等数场重磅演出。

  本届西安国际音乐节依旧重视全民参与和社会责任,将继续推进“导盲犬进剧院”计划,让不同群体都有平等的机会享受文艺生活。另外,本届西安国际音乐节也将联合本地青年艺术家一同记录城市声音,推出“近处的声音”特别策划,持续通过音乐节的平台激发本土文艺生力军的蓬勃发展。(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247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