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电影周丨西影·春光青年短片展开幕 20部短片作品参与展映-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1/ 01 09:56:55
来源:西部网

西部电影周丨西影·春光青年短片展开幕 20部短片作品参与展映

字体:

  12月31日,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特别单元“西部电影周”——西影·春光青年短片展“新时代·新青年·新势力”在西影电影园区开幕。本次活动面向全球征集了483部短片作品,最终评审出20部参与展映。

西影集团副总经理余润德

  西影集团副总经理余润德表示,西影·春光青年短片展,是青年电影人展示电影主张的广阔平台,探索艺术表达的自由空间。据了解,为鼓励青年人的电影理想和创作热情,打开青年电影人短片创作的多维视野,活动还邀请知名导演万玛才旦、杨荔钠、行业一线制片人黄旭峰等担任影片评审,并将在闭幕式揭晓获奖短片名单。

著名导演万玛才旦

  活动现场上,万玛才旦表示,在本次活动中感受到了青年电影人洋溢的活力,“青年创作者既是推动电影未来发展的生力军,也是电影艺术创作领域里最前沿的学习者,这是一场青年思想的聚会,是新势力文化的碰撞。”万玛才旦说。

著名导演杨荔钠

  作为一名女性导演,杨荔钠表示,女性声音是青年电影视野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希望通过短片展映让时代倾听更多女性的声音,感受到“她们”的力量。

电影制片人黄旭峰

  制片人黄旭峰则表示,看到这么多出自年轻电影人的创作样本与生态,自己非常激动。“年轻创作者对电影的热爱无比重要,因为热爱才会坚持,希望每个年轻创作者能坚持自己表达,成为这个时代的表达者。”黄旭峰说。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还观看了本届短片展的开幕影片《拨浪鼓咚咚响》,该作品在第14届First青年电影展首映后收获好评,并入围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入选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特别推荐影片。

  即日起,来自全球电影专业学生的20部优秀作品将进行为期3天的展映,观众将欣赏到《超级马力》《奇妙哦生活》《越南公婆上巴黎》《收获月影的季节》《阳光猛烈》等精彩短片,从中感受到青年电影人洋溢的活力,以及新势力文化的碰撞。(记者 苏静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248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