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二附院:开设“新冠门诊” 多措并举保障患者救治-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1/ 01 15:58:34
来源:新华网

西安交大二附院:开设“新冠门诊” 多措并举保障患者救治

字体:

  新华网西安1月1日电(记者蔺娟)记者从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获悉,为方便新冠感染患者得到精准、快速、高效的救治,该院专门开设了“新冠门诊”,并将于1月2日正式开诊,为广大患者提供新冠病毒感染的预防及治疗服务。

  “新冠门诊”由该院呼吸内科、全科医学科、感染科等临床科室的专家坐诊。医院充分考虑便民与救治等多方面因素,全力调配现有优势资源,优化就诊流程,提供多个挂号途径,确保新冠患者就诊。

  据介绍,近期,西安交大二附院接诊急危重症患者数量持续增加,该院统筹资源、全力保障、积极应对,调配人员设备、调整科室结构、扩容重症床位设备、加强人员培训、加强互联网平台问诊、畅通转诊、积极进行健康知识普及,多项措施并举,提升救治能力。

  西安交大二附院统筹全院救治资源,不断扩容可救治床位,在西一楼和西二楼满员的情况下,将耳鼻喉科一个病区50张床位作为呼吸科第四个病区,优先开放干部病房和中医科作为急诊患者转诊收治单元,扩容医院的整体收治能力,同时加快住院患者周转率,尽可能释放更多床位给紧急的患者。

  医院统筹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等科室力量,将需要住院的危重症患者集中收治,统一管理。在确保现有的综合ICU、急诊ICU、RICU监护单元集中收治的同时,迅速统筹其他专科ICU床位,将NICU、PICU等纳入统一管理。此外,摸排全院范围内“可转换ICU床位”,推动各专科病区内预留一定数量的抢救室床位作为重症患者救治床位。对于呼吸机等不可或缺的急救设备,医院也实行统筹管理、统一调配,并紧急采购一批急救设备,保证危重症患者救治。同时加快重症患者的周转,治疗有好转符合转出或出院指征的,及时转出或出院,留出更多的重症资源给更需要的患者。

  为保障全院重症患者的及时有效救治,该院成立了由感染科、重症、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儿科等学科专家参与的6个新冠专家团队,结合楼宇分布及专业,制定了呼吸相关专业分片区会诊方案,通过学科协作,积极保障患者诊治规范和生命安全。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249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