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诗风少年”诗意长安视频创意大赛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1/ 05 11:25:45
来源:新华网

首届“诗风少年”诗意长安视频创意大赛举办

字体:

       为了让更多青少年感受传统诗词的魅力,促进深度挖掘、传播陕西诗词文化,为陕西地区文化建设作出贡献,近日,首届“诗风少年”诗意长安视频创意大赛举办。参赛者们选取与西安相关的诗人、诗、词、曲、联作为素材,采用讲长安、诵长安、唱长安、演长安等多种表现方式录制参赛作品。

       大赛通过陕西电信、“诗天下”平台等多个渠道向全社会征收参赛作品,共收到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77个地级市的一千七百八十三件稿件。

       大赛采用大众投票和评审团评审相结合的办法,分为海选和终选两轮评选。经过激烈角逐,共有77件作品从海选中脱颖而出,入围大赛终选投票。2022年12月8日至12月23日,比赛终选投票在陕西电信IPTV教育频道首页开展,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最佳原创诗歌奖1名、最佳创意奖1名、最佳薪火奖1名、最佳风采奖4名、优秀奖60名。大赛评审团对荣获一、二、三等奖的优秀作品作出了精彩点评。

       本次大赛以“诗意长安”为主题,旨在让中华传统诗词以更年轻、更活力的姿态融入新时代,让更多青少年感受中华传统诗词的魅力,为陕西地区文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徐田)

【纠错】 【责任编辑:杨喜龙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9257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