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中医药系列专题片《秦药·优势中成药》1月6日起播出-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1/ 05 17:04:38
来源:新华网

陕西中医药系列专题片《秦药·优势中成药》1月6日起播出

字体:

  为促进陕西省中医药传承创新高质量发展,中医药系列专题片《秦药·优势中成药》将于1月6日起在陕西卫视播出。该中医药系列专题片由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出品,旨在全方位展现陕西中医药资源优势,着力打造一批陕西中医药特色品牌。

  据介绍,《秦药·优势中成药》系列专题片在挖掘经典方剂、遵循典籍内容的基础上,通过对中成药方剂的传承历史、工业化生产进程、科学研究成果真实记录,全面展示了各优势药品的选药要求、制件过程、设备工艺、适应病症、突出特性与发展前景。该中医药系列专题片将陕西中医药事业的现代发展和研发突破,直观展现给千万观众,将传统医学精粹的创造性成果与创新型发展,融入到了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

  据了解,全方位展现陕西中医药资源优势的六十四集系列公益专题片《秦药》《长安医学》,已于12月1日起播出。其中《秦药·大宗道地中药材》与《秦药·区域特色中草药》于12月15日播出完毕,受到广大观众及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成功塑造了陕西中医药的良好口碑与特色品牌。

  “中医药是我们历久弥新的宝贵文化,是文化自信的重要组成,我们不仅有义务,也有责任把影片做精做好,让更多人通过这个途径去理解和热爱中医药文化。”《秦药·优势中成药》《长安医学》总制片人惠娜说。(杨喜龙)

【纠错】 【责任编辑:郝云菲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9258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