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我是小小航天员”系列亲子主题活动成功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1/ 06 16:11:20
来源:中经社

西安高新区:“我是小小航天员”系列亲子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字体:

       “快来看,这是我做的火箭模型……”近日,西安高新区书香镇街文化中心丈八店内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我是小小航天员”系列亲子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孩子的关注。大家互比互赛,纷纷动手制作火箭等航天模型,激发航天报国梦想。

       此次活动旨在提供一个“中国梦,航天梦,我的梦”亲子制作、展示自我梦想的平台,支持孩子们通过制作火箭等亲子作品,表达孩子们心中美好的中国梦想,提升民族责任感,使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

       活动现场,亲子互动的设计和实施层层递进,由浅入深,激发了孩子们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及交往能力。参与的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投入,认真思考、主动尝试,大胆探索火箭模型多种玩法。不少家长表示,通过参加亲子活动让孩子学到了很多实用知识,希望今后此类活动越多越多。

       书香镇街文化中心是西安高新区推动阅读资源公平及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推进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抓手。目前,西安高新区运营的13家书香镇街文化中心分布在各街道、园区内,真正让文化走进乡村、融入群众生活。未来,这些书香镇街文化中心将充分挖掘区域文化特色,开拓服务领域,让更多市民共享书香镇街建设成果。(张晓哲)

【纠错】 【责任编辑:杨喜龙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926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