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影视赋能法治建设 共度平安欢乐吉祥年-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1/ 07 10:22:16
来源:新华网

西安:影视赋能法治建设 共度平安欢乐吉祥年

字体:

  1月5日,2023“法治中国年”普法系列新年首场公益观影活动在陕西西安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影视赋能法治建设,共度平安欢乐吉祥年”为主题,旨在通过“律师新年专题普法宣讲+观看法治主题影片”的方式,引导观众学习法律知识,助力法治陕西建设。

  在公益观影活动现场,现场观众一起观看了电影《扫黑行动》,让大家从影片中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在普法宣讲环节, 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婚姻家事部主任李露律师围绕“压岁钱里的法律问题”和“ 彩礼的给付及返还的情形”为大家送上“法治”年货。现场观众针对“压岁钱里的法律问题”和“彩礼的给付及返还的情形”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提出相关问题。李露律师有针对性地进行了专业分析并逐一解答。

  “此次活动是西部电影频道影视赋能和法治教育的全新探索与融合。”西影传媒节目中心专题栏目部制片人杨可说,接下来西部电影频道将陆续推出制作精良、观众喜闻乐见的法治栏目,同时开展走进基层普法主题系列活动,助推法治陕西建设。(杨喜龙)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