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奶山羊产业富平论坛启幕-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1/ 07 10:49:41
来源:新华网

首届国际奶山羊产业富平论坛启幕

字体:

  新华网西安1月7日电(记者 张晨俊)首届国际奶山羊产业富平论坛暨富平山羊奶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发布会,6日在“羊乳之都”陕西省富平县启幕。

  本次活动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渭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渭南市农业农村局、富平县委、富平县人民政府承办,旨在聚合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品牌企业,探讨奶山羊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

  本次活动围绕“富平山羊奶”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举行2023年富平山羊奶区域公用品牌授权仪式,发布富平奶山羊产业发展指数,对富平山羊奶区域公用品牌发展战略进行全面解读。活动现场同时发布《国际奶山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富平倡议》,提出“坚持良种优先、坚持品质至上、坚持绿色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品牌强农、坚持合作共赢”等六大具体举措,推动建设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奶山羊产业。

  富平县奶山羊养殖历史悠久,产业基础扎实,是世界奶山羊产业发展示范区。近年来,富平县委县政府聚焦奶山羊这一优势产业,不断加大组织保障和政策支持力度,构建形成了农民增收、企业盈利、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格局。

  目前,富平县奶山羊存栏82万只,年产羊乳23万吨,先后建成奶山羊产业示范园区4个,规模养殖场、家庭牧场600个,发展10万只养殖大镇2个,产业规模稳居全国第一,拥有红星美羚、金牛等7家现代化羊乳加工企业,带动3万余户奶山羊养殖户增收致富,全产业链产值达到120亿元。(完)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262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