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横山:回应民生诉求 提高幸福指数-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1/ 09 16:51:27
来源:中经社

陕西横山:回应民生诉求 提高幸福指数

字体:

  2022年,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通过拓宽改造工农西路、长城路、人民路等市政道路,新建幸福路、健康步道、公共厕所、人行天桥等惠民工程,极大改善了城市交通体系整体功能。同时,还通过实施强化住房安全管理、推进燃气老旧管网改造等措施,确保当地居民安居乐业。

  长城路位于横山区城区的西沙片区,是3万多名居民出行的主通道。以前,每到雨季,道路周边的市民都因出行安全而倍感揪心。2022年8月2日,长城路道路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并于年底完成地下管网及路面基础施工,初步具备了通车条件。

  人民路是横山老城区的一条主街道,两侧人行道年久失修,在历年的修修补补后仍是颠簸不平。该条道路的人行道提升改造工程项目于2022年9月开工,11月完工并交付使用,新设1.5米宽的健康步道干净整洁,让居民们尽享安全与健康。

  在完善城市道路、方便居民出行之外,横山区还积极改善城市面貌,增加居民生活幸福指数。针对公厕布局不合理、市民如厕难问题,该区住建局去年投资1600万元新建20所公厕,使城区布局公厕达到74所,实现了人口相对集中区域300米半径布局一个公厕的目标。

  结合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横山区对全区所有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性进行把脉,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评估鉴定。该区根据鉴定结果,完成了对原文化馆的拆除整治,封堵了李家洼农贸市场,拆除清源市场、张家洼市场彩钢房近3万平方米,并按照城市规划对拆后空闲地进行再利用,建成水泥预制房2万多平方米,钢结构安置房1200多平方米,临时农贸市场4000多平方米,既解决了商户经营需求,也极大地消除了城市安全隐患,改善了城市面貌。

  横山四中旧大桥通往郭兴庄道路改造、邵家洼污水乱排治理、水文站以南污水管线疏通、张家洼市政桥梁、张家洼排洪渠治理、老油库周边环境整治……2022年,横山区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实实在在地解决了许多民生。这些项目用较小的资金投入,积极回应了民生诉求,提高了居民幸福指数。(边瑞 李波)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7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