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税务局:深耕青年干部“成长田” 淬炼税收事业“接班人”-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1/ 10 09:23:54
来源:新华网

宁陕县税务局:深耕青年干部“成长田” 淬炼税收事业“接班人”

字体:

  “践行青年之责 、青年之思、青年之行!”……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宁陕县税务局举办的“青年讲堂”活动现场,该局青年干部代表发出了自己的青年宣言。

  2022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宁陕县税务局紧紧围绕总局创先争优工作要求,深耕青年干部“成长田”,接连打出培养历练青年才俊的“组合拳”,不断强化绩效考评,坚持用心带队,用情带队,用力带队,用智带队,着力淬炼思想新、素质高、能力强、作风正的的高素质税收事业“接班人”。

  聚焦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宁陕县税务局深入开展读红色家书、唱红色歌曲、上红色党课、寻红色足迹、听红色经典的“五红”活动,让“国之大者”“税之大者”在青年干部心中生根发芽。

  “学习兴税平台真的太实用了,它就像一所移动的学校,不但有各类政策解读视频和业务讲解课程,还有配套测试题呢,下载到手机上可以随时随地学习,真是太方便了……”宁陕县税务局青年干部刘熠耘对“学习兴税”平台赞不绝口。针对青年干部工作经验不足,个人职业规划不明确等特点,建立传帮带的“师徒”模式,”,鼓励青年干部职工参加“执法资格考试”、“三师”资格考试及各类练兵比武、业务竞赛等,助力青年干部行稳致远。突出典型示范带动,在全局树立4名无私奉献、廉洁高效、勤学苦钻、优质服务等方面的模范先进典型,组织开展老干部讲税史故事活动,以生动鲜活的经历激发、引领广大税务干部职工向上向善。

  院子里跑不出千里马,温室中育不出参天树。在青年干部培养中,该局用实“激励图”,强化关爱鼓励。依托“数字人事”系统中的功能模块,结合绩效考核指标以能定岗,以岗定责,激励年轻干部在新征程上担当作为。截至目前,该局共举办学习研讨交流15次、知识竞赛1次、定期测试10次、参加专业化团队选拔考试19场次、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活动5期、“主题党日+观看红色影片”活动3次、道德讲堂3期,7名新入职公务员均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今年执法资格考试。 (李 敏)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9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