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这些路段易拥堵 请提前规划错峰出行-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1/ 10 10:34:31
来源:西安晚报

春运期间这些路段易拥堵 请提前规划错峰出行

字体:

  1月9日,记者获悉,为保障群众出行畅通,西安公安交警将春运期间西安市辖区高速公路及市区易拥堵路段做了梳理,请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游客,提前规划行程,错峰出行、注意避让。

  高速拥堵点位和时间预判

  根据大数据分析,西安公安交警研判,春运期间,我市辖区以下高速路段在部分时段易拥堵。

  兵马俑专线:易拥堵方向为兵马俑方向,易拥堵时间为9时-15时。

  绕城高速k0-k4段:易拥堵方向为绕城高速双向,易拥堵时间为9时-12时。

  连霍高速:易拥堵方向为渭南方向,易拥堵时间为9时-15时。

  京昆高速西汉段:易拥堵方向为西安方向,易拥堵时间为7时-9时,早高峰车流量较大。

  绕城高速阿房宫收费站:易拥堵方向为出站口方向,易拥堵时间为18时-20时货车过多,通行缓慢。

  福银高速六村堡收费站:易拥堵方向为出站口方向,易拥堵时间为18时-20时,货车过多,通行缓慢。

  机场高速汉城收费站:易拥堵方向为出站口方向,易拥堵时间为18时-20时,春运出行车流量大。

  包茂高速:易拥堵方向为西安往安康方向,易拥堵时间为10时-15时,收费站小车较多。

  绕城高速k46-k73段:易拥堵方向为绕城高速双向,易拥堵时间为10时-20时。

  市区道路拥堵点位预判

  春运期间,市民走亲访友和出门游玩意愿较强,西安公安交警预判市区这些路段易拥堵。

  文化街:青年北街-北长安街段

  郭杜北街:西沣路-郭杜西街段

  沪陕高速:祥云路东辅道进口、出口

  青年北街:韦曲北街-青年街段

  曲江池东路:曲江池南路-芙蓉南路

  新华街:广场北路-北长安街方向

  新华街:北长安街-广场北路方向

  青龙路:西延路辅路-雁翔路段

  未央路:张家堡环岛—延西高速路段

  曲江池东路:芙蓉南路-曲江池南路段

  樱花二路:高阳二路-文苑北路段

  咸宁中路:幸福南路-咸宁西路段

  沣惠南路:大寨路-昆明路段

  长缨西路:大兴西路-环城北路段

  大兴西路:白家口转盘一连霍高速入口

  兴庆西路:友谊东路-柿园路段

  北辰路:北辰立交-东风路段

  东关正街:环城东路-东关南街段

  芙蓉西路:南三环-西影路

  西安公安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春节临近,自驾车出行,请确保车况良好。提前了解沿途路况、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行程,不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行车中不玩手机,预防交通事故。

  乘坐客车出行,请选择正规运营车辆,不乘坐通过网络揽客或在站外捡客的“黑车”。坚决抵制客车超员和非法营运车辆,发现客车违法行为,可及时向公安机关交警部门举报。通行高速公路,请合理选择路线,注意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依次通行,不加塞抢行,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行经农村、山区道路时,请减速慢行,注意观察,不要强行超车、会车。遇山区陡坡,切忌加速冲坡,避免车辆发生倒溜。途经村镇、集市,特别是遇赶集庙会,道路拥堵,请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记者 张佳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26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