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铁路警方开展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1/ 10 17:25:38
来源:新华网

西安铁路警方开展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字体:

  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又逢疫情政策调整后的第一个春运。当日,西安铁路公安处在西安火车站举办了特警展示、安全宣传、警犬搜爆等主题活动,表演了歌曲、快板等文艺节目,还联合陕西文联开展了文艺“六进”志愿服务,展示了公安民警社会形象,赢得了旅客理解支持,温暖了春运回家路。

  “归家途中啥重要,唯有安全首提要……”庆祝活动在欢快的快板曲中开始,民警通过朗朗上口的快板词向候车旅客送去了十项安全出行事项,收获了阵阵掌声。随后,民警对进站乘车各类违禁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旅客们听得入神频频点头,表示会自觉遵守安全规定并支持公安工作。在特警装备展示和搜爆犬表演环节,原汁原味重现了铁路公安机关维护站车秩序、安全隐患排查的工作日常,展示了铁警护航旅客回家路的决心。文艺特长民警还表演了歌曲、舞蹈,让大家耳目一新。据悉,在现场西安铁警进行了警营文创产品警营公仔“安安”“秦秦”社会征名公布环节,憨厚可爱的卡通形象拉近了警民关系,增进了广大旅客群众对铁警的信任。

  据了解,为丰富警察节活动形式,西安铁路公安处联合陕西省文联开展了以“文联进警营、新春送祝福”为主题的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陕西书法协会副主席王行舟等八位名家挥毫泼墨,将书写的福字春联赠给车站各岗位的执勤民警,向奋战的春运安保一线的铁路民警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书法家们还向旅客们送去春联,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大家纷纷举起手机按下快门,记录着回家路上这段欢乐的体验。

  2023年春运大幕已启动,西安铁路警方将进一步强化站车治安秩序,严密重点部位盯控巡查和武装巡逻,加大对车站和各趟次列车各类违法犯罪打击,全力确保广大旅客平安出行、温馨出行、有序出行。(王智超 王小东)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0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