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靖边:营商“软环境”推动招商“硬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1/ 10 17:45:59
来源:中经社

陕西靖边:营商“软环境”推动招商“硬发展”

字体:

  去年,陕西省靖边县不断创新引资方式,扩大招商成果,全年全县续建、在建招商引资项目63个,省外到位资金127.3亿元,省内到位资金21.7亿元,实际利用外资8450万元(约折合1206万美元)。

  据了解,靖边县2022年招商引资新注册2家外资企业,累计新开工项目26个;签订杨米涧王梁分散式风电项目、益友塑料制品加工项目、延长石油靖边天然气储气调峰及配套LNG项目等11个合同;签订靖边华电标准化厂房及配套道路建设项目、年产10万吨生物质颗粒燃料项目和生态农业项目投资框架协议等12个协议。

  依托区位、交通、资源等优势,靖边县重点围绕新型工业体系、特色农业体系、现代服务业体系“三类产业体系”,科学策划招商引资项目42个。2GW风力发电项目、靖边特色优质高效农业产业“两链”融合试验区暨“百果园”示范基地项目等12个项目达到预可研。

  “下一步,我们将全力支持具有外资背景的产业项目、新能源项目陆续落地。充分利用好丝博会、长三角招商活动等大型活动平台,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强度大、落地见效快的优质项目,不断为产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靖边县招商服务中心主任白光明表示,“同时,我们将充分落实好策划到位、宣传到位、服务到位、跟踪到位、保障到位五位一体工作机制,‘保姆式’服务机制,公开办事程序和限时办结制度,把全周期服务理念体现到招商引资各个环节,用长久努力赢得长远合作发展。”(白凌燕 柴瑞)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