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戏曲行当展演暨濒危剧种专场演出拉开帷幕-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1/ 11 09:20:28
来源:西安日报

陕西省戏曲行当展演暨濒危剧种专场演出拉开帷幕

字体:

  昨晚,陕西省戏曲行当展演暨濒危剧种专场演出在该院剧场拉开帷幕。即日起至1月15日,多院团带来的多类型本土剧种将在系列演出活动中“你方唱罢我登台”,为古城戏迷带来好戏连台。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陕西省戏曲研究院承办,旨在加强濒危剧种保护传承,推动戏曲艺术繁荣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演出活动从1月10日至1月15日,每日19:30举行,涵盖了弦板腔、阿宫腔、汉调桄桄、线戏、陕北秧歌等剧种,囊括了《八大锤》《龙凤呈祥·别宫》 《取长沙》 《拾玉镯》《铡美案·扣押》 《打神告庙》 《三上轿》 《窦娥冤·杀场》 《哭簪》《表花》 《夫妻识字》 《挂画》《包公赔情》 《刀劈三关》等大量戏迷耳熟能详的折子戏选段。

  主办方表示,希望此次系列演出活动为培养和推出我省戏曲优秀人才、促进戏曲行当全面均衡发展起到积极作用。(记者 孙欢)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