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城市闲置屋顶变身“绿色银行”-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1/ 12 14:52:00
来源:新华网

陕西西安:城市闲置屋顶变身“绿色银行”

字体:

  1月11日,在陕西西安曲江池畔的玫瑰one 商业综合体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抢抓时间施工。该商业综合体屋顶的太阳能电池板,在阳光的映衬下熠熠生辉,及时将太阳能转化为绿色能源,为商业综合体提供绿色能源。

  近年来,光伏发电作为智慧城市不可或缺的能源供给一部分,正在迎来春天,光伏产业步入城市利国利民。

  在陕西西安,光伏产业开始步入都市,利用城市相对狭小的空间,守卫蓝天,推进城市生态建设。2022年,位于西安曲江新区的城市商业综合体玫瑰ONE,尝试在节能减排和碳达峰方面为城市建设作出新贡献。

  2022年5月,曲江玫瑰one商业体屋面分布式商业体发电项目,通过曲江新区发改局审批开工建设。

  “2022年,该项目不但可以为商户和企业减轻负担,还能达到节能减排的作用。”玫瑰one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持续推广城市光伏项目,让城市屋顶变身绿色银行,积极为城市光伏助力智慧城市节能减排贡献力量。”(程枫)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276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