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城区:突出名师引领 培育优质师资-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1/ 12 17:58:11
来源:中经社

西安新城区:突出名师引领 培育优质师资

字体:

  近年来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突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在推进“名校+”集团化办学中做优做精“名师+”研修共同体,发挥名师带动作用,做大做强名师工作室,持续扩大名师队伍数量和覆盖面,推动全区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

  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有省级名师工作室2个,市级“名师+”研修共同体6个。这些名师工作室重视网络研修平台建设,工作室的微信公众号经常推荐优秀教学成果,加强与同行的交流与研究,重视与全国各地名师工作室交流,坚持送教下乡。李树全名师工作室与广东、江苏等地名师工作室经常开展教学交流,扩大陕西历史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力;李靖名师工作室多次承担省内外高考讲座,影响力不断扩大;董啸、马玉珺、韩树团、张晓华、洪琳等“名师+”研修共同体,积极承担各类教学活动,坚持送教下乡。

  西安市新城区新知小学教育集团名师工作室工作目标是使工作室真正成为教师“研究的平台、成长的阶梯、辐射的中心、师生的益友”。盖春丽老师是新知小学一名资深的数学教师,她主持的名师工作室以“乐群而博学,交流而丰富,思考而精彩”为目标。2022年团队成员参加各级赛教活动,多位老师在名师工作室的引领下被为区级、省级教学能手。

  王琦是太华路小学信息技术学科“名师+”研修共同体主持人,他始终坚持以“引领提升、合作共赢”为工作目标,通过组织网络研修学习、集中观摩研讨、联合教研交流分享、新版课标学习推进等活动,对共同体成员“理想信念、职业操守、学科专业、规划成长、目标定位”五个方面的成长有针对性地进行强化和提升,研修共同体成员多次在全国、省市比赛中获奖。(韩飞)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7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