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临潼:千名干部下基层 为乡村振兴精准赋能-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1/ 13 15:57:18
来源:新华网

西安临潼:千名干部下基层 为乡村振兴精准赋能

字体:

  山任村驻村指导员王进直播带货推销石榴饮品。

  2022年,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创新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乡村振兴有作为”活动,从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分6批选派600名有情怀的优秀干部,到乡村振兴任务重的村担任驻村指导员,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2022年8月,为了让下派单位职能优势和农村发展实际需求相结合,临潼区按照“按需选派,择优选派”的原则,将第一批100名干部选派至100个重点村,因地制宜驻村开展指导工作。

  驻村指导员通过“夜谈会”“板凳会”等方式,扎实开展调研走访,迅速了解派驻村村情民情、发展瓶颈和现实需求,聚焦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村子发展“淤点堵点”难题,靶向制定发展、治理规划,千方百计抓推进落实,切实当好发展“带头人”、纾困“急先锋”。

  山任村驻村指导员王进,协助村上开展电商销售等,打造了山任村乡村旅游品牌。西渭阳村驻村指导员李佩欣,协助村上创办村办桶装水厂等,带动村民持续致富增收。

  驻村以来,首批派驻干部以建强村级组织为抓手,在制定发展规划、破解制约瓶颈、挖掘优势资源等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为全面推进临潼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下一步,临潼区将持续推进“千名干部下基层,乡村振兴有作为”活动,在首批选派干部的经验基础上,持续选派更多优秀干部投身乡村振兴实践,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杨喜龙)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0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