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西安市与驻深机构投资合作恳谈会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1/ 13 18:01:33
来源:新华网

2023年西安市与驻深机构投资合作恳谈会举行

字体:

  1月13日,由西安市投资合作局与西安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联合主办的“西望长安 同心同行”2023年西安市与驻深机构投资合作恳谈会在深圳举行。本次恳谈会旨在进一步加强西安市与粤港澳大湾区校友会、商协会的对接联络,加快推进西安招商引资工作。

  会上,西安市重点介绍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2023年经济工作特别是招商工作重点方向进行了阐释。

  2022年,西安通过产业带动、创新驱动、开放牵动、项目拉动、政策联动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整体跃升。2022年1—11月,西安市新增省级以上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27户、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9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79户,新增产值过百亿工业企业3家、总数达到13家,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长2.8倍、占全国份额13.8%,集成电路晶圆、单晶组件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粤港澳大湾区各陕西高校深圳校友会、深圳市振兴陕西促进会、广东省陕西商会、深圳市西安商会等驻深校友会、商协会领导和部分知名企业家代表们围绕推进精准招商、搭建产业发展平台、促进跨区域开放合作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为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献计献策,为西安招商引资、招大引强、招才引智工作支招献策,为新时代大西安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为更好地搭建粤港澳大湾区和西安资源互动平台,促进更多企业投资西安落户西安,2023年,西安市将抢抓国内外发展机遇,瞄准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开展上门招商、精准招商、链式招商,持续强链补链延链。同时,发挥市场化投资机构、政府引导基金辅助项目落地的积极作用,用市场化手段匹配项目招引落地过程中的资本需求,促进重大项目落地。依托链主企业、龙头企业的企业年会、供应链会议等平台,促进产业链配套项目引进。

  此外,西安还将以特色品牌活动,充分展示西安市人才、科技、教育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持续扩大西安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落户西安,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郝云菲)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