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年汉长安城新春“文旅盛宴”精彩来袭-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1/ 15 11:07:13
来源:新华网

西安年汉长安城新春“文旅盛宴”精彩来袭

字体:

  1月14日,沉浸式主题春节体验《汉宫纪》在陕西西安未央宫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启动,标志着汉长安城2023“西安年”春节文化活动拉开帷幕。癸卯新年春节期间,社火表演、秦腔戏曲、新春市集、万人点灯等亮点纷呈的文化活动,将给西安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新年“文旅盛宴”。

  据了解,在西安建都的13个王朝中,10个王朝以汉长安城为都,这里承载着中华汉文化的精神内涵,是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

  社火、杂技、戏曲、舞蹈……春节期间,未央宫国家遗址公园、李下壕、汉城湖景区都将开展汉风百戏巡游,向市民游客展示腰鼓、秧歌、旱船、高跷、舞狮等长安民俗,还有秦腔演出、杂技表演。

  庙会是中国特有的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春节期间,在未央宫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李下壕、汉城湖景区,还将以新春大集的形式,复原传统庙会的热闹场景,为西安市民游客带来原汁原味的“西安年”。各种小吃、戏曲、鼓乐、杂耍演出,只要来逛庙会,就能找到传统过年的各种乐趣。(杨喜龙)

【纠错】 【责任编辑:郝云菲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9285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