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冰雪旅游消费季暨铜川冰雪旅游节开幕-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1/ 15 11:35:57
来源:新华网

陕西省冰雪旅游消费季暨铜川冰雪旅游节开幕

字体:

       冬日狂欢季,戏雪正当时。1月13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体育局、铜川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三秦四季 畅旅欢歌”陕西省冰雪旅游消费季暨铜川冰雪旅游节在铜川市照金国际滑雪场启幕。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现场为游客代表发放了陕西冬季旅游惠民礼包,照金景区、玉华宫景区发布了系列冰雪旅游节活动及惠民措施,并与旅行社、自驾游机构签订合作协议。

       本次开幕式采取线下活动+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举行,来自省内外的数千名游客和众多文旅单位齐聚滑雪场,共同参与活动。除精彩滑雪展演外,照金景区、玉华宫景区等诸多省内知名冰雪旅游目的地均现场发布了系列主题和优惠活动,为冬日旅游点燃“一把火”。

       开幕式上,伴随着缕缕彩烟,全国冬运会滑雪冠军宁苏宁及专业团队的优秀运动员们从雪场高级赛道疾速而下,六位运动健儿呈三角形组合,手持彩烟,风姿飒爽,引得现场观众一阵呐喊!紧随其后,又有十几名运动员手持彩旗,队列整齐,以“S”形队列快速滑下,专业、精彩、激情,真切诠释着滑雪运动的真谛!

       除了专业运动员的精彩展演外,还举行了面向资深雪友的“公园道挑战赛”,以及面向亲子家庭的“少儿平衡车雪地滑行展示”,滑雪场戏雪区还同步举办了各类趣味团体活动。

       据悉,本次文旅消费季期间,陕西省文旅厅将持续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卡券,实施全省A级景区门票优惠政策,吸引游客来陕。并推出15条冬季旅游精品线路,冬景摄影、滑雪健身、温泉康养等56个出行目的地,47项夜游重点活动,线上线下举办3099项文旅活动、546项非遗展演展示和465场文艺演出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生活。

       铜川既有文化“故事”又有红色“精神”、既有工业“根基”又有好人“温度”、既有生态“颜值”又有转型“活力”。近年来,铜川积极响应冰雪旅游运动战略,加快景区开发建设,布局发展冰雪产业,因地制宜打造了一批独具特色的冬季冰雪项目,现如今照金国际滑雪场、玉华宫滑雪场、花溪谷冰雪乐园已初具规模,“冰雪旅游”正在成为铜川新的靓丽名片。

       据介绍,陕西省冰雪旅游消费季暨铜川冰雪旅游节期间,铜川各景区将策划开展“亲子戏雪嘉年华·乐享冰雪迎新年”、雪上华尔兹—照金花式飞包挑战赛、汉服游玉华、我为宜君山城冰雪代言等30余项旅游惠民活动。这些冰雪主题活动及优惠政策的推出,也将吸引更多冰雪爱好者来铜体验流连忘返的“冰雪奇缘”。(张思思)

【纠错】 【责任编辑:杨喜龙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928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