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交通部门护航市民回乡路-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1/ 16 09:15:12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市交通部门护航市民回乡路

字体:

  1月15日,我市道路运输迎来春运客流高峰,预计高峰期持续至1月20日。省内客流集中在铜川、渭南、商洛、咸阳、安康及西安各区县周边等中短途方向,省外为甘肃方向。为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优化客运服务措施,强化客运执法监管,护航春运回家路顺畅、安全、温馨。

  出了地铁上班车

  西阎定制班线让市民出行更便捷

  1月15日上午,在香湖湾地铁站A口,一辆崭新整洁的大巴车缓缓驶来,地铁站外10余名乘客有序上车。“现在回阎良过年方便了很多,定制班线开通以后,出了地铁就能上回家的班车。”老家在阎良的王先生高兴地说。

  据了解,西阎定制客运班线于近日在市区两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支持下开通运营。定制线路从阎良汽车站出发,途经阎良区人民东路、倚天路、前进路、凤凰广场,沿西禹高速从新筑收费站下高速到香湖湾地铁口。班车实行点到点服务,阎良发车时间为早5点30分到晚7点,香湖湾发车时间为早7点到晚8点30分。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在调研市民出行需求基础上,创新运输服务模式,先后增设三爻、凤城十路及西安北站补客点,开通社区巴士、微型公交和定制班线、包车客运等多项运输服务举措。”支队法制大队大队长杨帆介绍道。

  执法人员拦截“黑车”

  再将乘客送往正规客运站

  上午11时50分,一辆白色商务车进入执法人员视线中,这辆车停靠在香湖湾地铁站B口。支队执法三大队、灞桥大队联合阎良交通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迅速上前检查。当时,车内载有4名乘客且行李较多。执法人员问询中了解到,乘客之间均互不认识,这辆商务车由西安发往韩城,每位乘客通过微信支付了100元。

  记者了解到,该车涉嫌非法营运,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其违法行为将受到相应行政处罚。调查结束后,支队安排专车运送4名乘客到达纺织城客运站,乘客购买车票乘坐正规车辆安全前往韩城。

  春节返乡拒乘“黑车”

  遇到可打举报热线12328

  春运期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全员在岗,持续深入客运站、运输企业,对企业和从业人员开展宣传教育,积极引导企业和从业人员守法经营、合法运输,确保市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有序。

  支队执法人员提醒市民,“黑车”普遍车况较差,存在安全隐患,极易发生交通安全事故,请市民朋友们出行返乡、走亲访友时选择乘坐正规营运车辆,拒乘“黑车”。举报热线: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市民热线12345。(首席记者 梁璠)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288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