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助企 甘泉豆腐干香飘“八千里”-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1/ 16 13:49:22
来源:新华网

税惠助企 甘泉豆腐干香飘“八千里”

字体:

  春节前夕,陕北延安,寒风凛冽。但在延安市甘泉县农产品加工产业示范园区,便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场景,在当地有名的八千里食品有限公司豆腐干制作车间,工人们正在娴熟地操作着现代化的生产设备,将一粒粒当地特产双青豆经过筛、洗、泡、磨、煮、卤等多道工序后变身为鲜香味美的豆腐干,然后分装打包销往外地。

  甘泉县八千里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周重称,由于今年订单较多,工人们一直加班加点,估计要忙到年三十才能放假。

  据了解,甘泉豆腐干之所以能闻名全国,不仅是由于其制作工艺复杂,还源于当地神林山下的甘泉水。甘泉县制作豆腐干所用的双青豆,均是在甘泉水的滋养下生长的。由于陕北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较大,这里生产出的双青豆色泽青绿、碧如翡翠,富含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用其制作的豆制品不但营养丰富,而且味道别致。

  同行的甘泉县税务局干部刘彩梅和胡娟娟称,现在正值春节前的销售旺季,他们来园区的主要任务是了解企业新设备运作情况,并向企业财送来新年税收政策“红包”。

  刘彩梅说,八千里食品有限公司是当地豆腐干生产龙头企业,产品曾荣获杨凌农高会“后稷”金奖、陕西省中小企业名优产品、并连续四次荣获陕西省名牌产品称号。注册的商标“八千里”被认定为陕西省著名商标。为了帮助企业做大做强,甘泉县税务局精选专业税务人才担任“税收管家”,对企业提供一对一、全方位的政策辅导、税收优惠、事项办理等“管家式”税务服务,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对企业来说,效率等于效益。我们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后第一时间收集相关政策资料及时送到企业,帮助企业梳理税惠清单,逐项解读税收政策,辅导他们及时申报,确保优惠政策精准送达。”甘泉县税务局局长景智军说道。

  “税务干部常常上门送服务,讲政策,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了有力支持。每一笔税费减免政策带来的资金回流‘造血’,对企业而言不仅是实打实的发展红利,更是我们把产品卖出‘八千里’之外、走向更大市场的‘定心丸’!”提起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给企业带来的红利,周重赞不绝口。据统计,2022年,八千里食品有限公司累计生产豆腐干873吨,产值达1075万元,已经形成“种植-收购-加工-销售”的完整产业链。

  “国家接连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提供了长久发展的信心,今年“税务管家”主动上门精准推送一系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我们有更多的精力专心经营,提高市场竞争力,为我们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好的经营业绩助力添劲。”公司财务负责人贺洁说。

  “我相信,只要有税费优惠政策的持续支持和税务部门的真情服务,我们一定会做大、做强,把甘泉豆腐干做到全国行业内具有影响力的品牌。”八千里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周重自信的说道,眉宇间写满了对企业美好愿景的向往。(宋一鹏)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289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