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元宇宙新春灯会幻美呈现“山海长安”-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1/ 16 13:49:22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陕西西安:元宇宙新春灯会幻美呈现“山海长安”

字体:

  1月14日,元宇宙新春灯会系列主灯组点亮。陕旅集团供图

  1月14日,小年夜,虚实融生元宇宙新春灯会在陕西自然博物馆精彩绽放。本次“山海长安”元宇宙灯会坚持传统文化的创新表达,以《山海经》为蓝本,注重新、奇、特体验,融合奇幻文化IP、非遗艺术灯彩以及元宇宙沉浸式祈福,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幻美盛景。

  当晚,随着青丘九尾、开天盘古、自然女神、神兽应龙、异兽文鳐等一系列主灯组点亮,上百组梦幻神奇的山海精灵走进现实,一场古老东方神话的奇幻旅程,在浓浓年味之中徐徐展开。

  游客在元宇宙新春灯会游览。陕旅集团供图

  据介绍,本次“山海长安”元宇宙灯会不仅融合了传统国风文化与赛博科幻文化,还有一系列非遗国潮活动,山海星光集市、吉兔巡游等精彩活动循环上演;国潮灯笼、潮玩工艺等则将东方雅韵与潮派新生融为一体;神兽麒麟打卡、梦幻泡泡等亲子互动项目,让整个灯会变成萌趣十足的亲子乐园。

  游客在元宇宙新春灯会游览。陕旅集团供图

  本次元宇宙新春灯会,是骏途网股份公司在文博元宇宙领域的精心力作,也是新技术应用“科技+文化IP+场景联动”赛道的探索升华,不仅可以满足后疫情时代人们对文旅消费的需求,也将进一步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文旅产业数字化崛起之路。

  灯会期间,游客既可以在灯会现场进行观展、挂灯、祈福等活动,还可以在“光年”元宇宙生活空间,上传照片创建自己的数字人形象,并通过道具装扮、捏脸、AI语音、灯会场景装扮等交互模式,完成全新体验的拜年祈福分享。(李雨桐)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289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