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骨折病人增多 老人出门最好有人陪护-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1/ 17 09:52:05
来源:西安晚报

近日骨折病人增多 老人出门最好有人陪护

字体:

  前几日西安迎来了降雪,给市民带来喜悦的同时也带来诸多不便。记者从西安市红会医院急诊科了解到,最近几天医院急诊接收骨折患者十余人,比平时增加了50%,伤者多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伤处多在手腕、髋关节。

  “早上出门买菜去了,还想着走慢点别滑倒,结果还是不小心踩到结冰的地方。”1月15日一大早,66岁的刘阿姨走在路上不慎摔倒,她下意识撑了一下地,接着就感觉左手疼痛难忍,经医生诊断为左侧桡骨远端骨折。

  西安市红会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王彦军介绍,每年下雪天摔伤的情况都会增多,特别是中老年人骨质疏松,更容易出现骨折。“一般来说,人在走路时脚下一滑,会自然而然将手伸出去,试图稳住摔倒的身体,这是一个本能的自我保护动作,手会成为最早着地的部位,在着地一瞬间力量就有可能导致手腕骨折。”此外,一些老年人因反应灵敏性下降,摔倒后可能不能及时做出这个伸手“撑地”的保护动作,便容易造成腰椎或髋关节受伤。

  王彦军提醒广大市民,家中老人出门时尽量有人陪护,走路时尽量避开结冰或积水的地方,并且要踩实踩稳,双手不要揣在口袋里。(记者 马相)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29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