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371路公交线路正式开通-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1/ 19 09:42:24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371路公交线路正式开通

字体:

  371路公交于昨日正式开通 首席记者 梁璠 摄

  1月18日,西安市在高陵区文体中心举办“高陵工业区经西铜路至西安主城区371路公交通车仪式”。记者了解到,这是我市首条经西铜路连接西安主城区和高陵区的公交线路。

  在昨日的开通仪式现场,始发站高陵文体中心内,10辆车整齐排列。上午10:20,第一辆371路公交车缓缓驶出始发站,正式上路运营。

  据了解,371路公交线路起终点站分别是高陵文体中心和西安北站南广场,全长34公里。设置了秦汉大道立交、马家湾十字、陕重汽、鑫隆石油、桑军大道等重要站点,串联了西安主城区、泾河工业园、泾渭新城和高陵主城区,线路实行两元一票制。

  试运行期间,371路配车30部,首班发车时间6:30,末班发车时间20:30,早晚高峰时段计划发车间隔9~10分钟,平峰时段计划发车间隔15~20分钟,基本满足群众乘车需求。

  记者了解到,西安主城区往返高陵区原有的公交线路都通过泾渭路-广运潭大道进入主城区,路程远、耗时长,市民迫切希望有一条经西铜路到西安主城区的公交车。在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工作的刘先生,成为昨日371路公交开通的首批乘客。在西安北站下车后,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每天去高陵上班,他体验了371路公交,比平时节省20多分钟。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田慧枫介绍,按照西安市委、市政府“北跨”空间发展战略,“十四五”期间,西安市将继续推进实施跨渭河发展战略,向北拓展产业功能,补齐城市功能和公共服务短板,解决北部区域经济发展堵点问题。本次371路公交线路正式开通,是“产业发展交通先行”的具体体现,便利了群众交流和往来,标志着渭河两岸互联互通进入新阶段,对西安“北跨”战略以及高陵区与主城区融合发展具有标志性意义。(记者 梁璠)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