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春活动精彩纷呈 传统“年味”十足-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1/ 28 16:57:28
来源:新华网

陕西:新春活动精彩纷呈 传统“年味”十足

字体:

  2023年春节假期,陕西各地景区举办丰富多样的文化和旅游活动,迎春氛围浓厚,到处一派热闹祥和景象。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受到当地群众和全国各地游客的喜爱。

  金延安过大年 体验欢乐新春盛景

  新春期间,圣地河谷·金延安景区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市民游客在街区观看陕北秧歌、古典舞等精彩纷呈的演艺,以及来自民间艺人的国粹变脸、街头行为艺术等表演,还可以参观延安红色家风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陕北剪纸”,一站式度过一个文化体验十足的“中国年”。

  逛灯会、转九曲自古以来是陕北人民在新春佳节寄托愿望、祈祷安康的传统活动。金延安花灯展以“玉兔迎春”为主题,涵盖兔灯、龙灯、孔雀开屏等丰富造型,将高科技融入传统灯会的制作与技艺当中,给游客耳目一新的视觉盛宴。

  此外,金延安还打造了3.8万平米滑雪场,推出雪地摩托车、雪圈等20多项游玩项目。还有幻影星空VR体验馆、裸眼3D球幕影院、幻太奇海洋馆及各种游乐项目。同时推出了“文旅惠民”大礼包,打造了合家欢旅游胜地,让游客体验非一般的新春佳节。

  玉兔迎春春入户 法门迎客纳福来

  春节期间,陕西宝鸡法门文化景区人流不息,井然有序,迎来了久违的热闹场面,景区处处充满新春的喜庆和浓浓的传统年味。据统计,大年初一当天,法门文化景区共接待游客13.6万人次。

  走进法门文化景区,新年的热闹不会停歇。“唐市古风”民俗大集市、西府美食荟萃、木版年画、兔年手绘等活动串联,让游客不仅可以领略大唐文化,还能玩、吃、学参与更多的互动体验,感受更丰富多彩的新年。

  据介绍,在为期7天的假期里,景区持续开展文化零距离·非遗进景区、品鉴地域美食·感受西府民俗、法门素食感恩礼文化体验仪式、“十八罗汉朝法门图颂”画展等多项主题活动,为远道而来的四海宾客奉上了一场文化旅游的饕餮盛宴。(汪艳)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317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