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单位优质服务奏响“新春序曲”-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1/ 29 09:23:47
来源:西安晚报

窗口单位优质服务奏响“新春序曲”

字体:

    工作人员为群众办理业务 记者 雷伟东 摄

   刚从愉快的长假走出,我市各服务大厅、窗口单位的工作人员有没有在岗在位?工作状态怎么样?前来办事的群众对他们的服务满意不满意?1月28日上午,记者带着这些问题走访了西安市政务服务中心、雁塔区政务服务中心及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等窗口单位。

  9时整,记者看到,西安市政务服务中心的73个窗口全部开放,工作人员精神饱满地等待着前来办事的群众。“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您好,去企业开办服务窗口可以从前面电梯上二楼。”在雁塔区政务服务中心导办台、填单区、自助服务区……随处可见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身影。

  在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记者看到,各业务窗口均已开放,各窗口工作人员收心归位,全部按时到岗,每个工作人员都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微笑面对办事群众。

  9时整,西安市政务服务中心(东厅)迎来了第一位办业务的市民朱女士,她此行的目的是办理“长安通”卡。

  工作人员了解到朱女士的需求后,引导她前往“长安通”办理柜台。9时2分,朱女士来到办事窗口,并提交了所需材料。9时5分,窗口工作人员将一张崭新的“长安通”卡片交给朱女士,办结了节后西安市政务服务中心(东厅)的首单业务。

  “只用了两三分钟就办好了,确实很方便、快捷。”朱女士对办事大厅的环境及工作人员的服务赞不绝口:“周边交通很便捷,虽然是第一次来,但根据地铁里的引导牌,很快就找到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也都很热情,耐心细致、效率很高。节后第一天,我给咱这的工作人员打100分。”

  “春节假期期间,我市分批有序开放工作窗口,为全市人民提供中国公民护照、港澳台通行证及签注办理服务,为市民在春节假期期间办理相关业务提供便利。”走访中,西安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处副处长赵鹏举告诉记者,“近期办理出入境手续的市民增多,为满足群众办事需求,我们也相应增加了为民服务的措施,同时优化安排,增强警力,确保春节假日期间服务不打烊,为大家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保障。”(记者郭旭 实习生韩婧洁)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8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