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咸新区: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助群众实现安居梦-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1/ 29 17:38:00
来源:新华网

陕西西咸新区: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助群众实现安居梦

字体:

  新华网西安1月29日电(张斌、李培润)全力做好安置房建设工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最好实践之一。近年来,陕西西咸新区稳步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心用情保障广大群众“住有所居、住皆宜居”。

  这是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沣明苑安置房施工现场。(中铁四局供图)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沣明苑安置房施工现场,塔吊运转繁忙,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雏形已显。“社区规划合理,幼儿园等配套设施都比较齐全,环境绿化也好,我们很期待早点回迁入住。”西围墙村村民说。

  中铁四局六公司沣明苑项目部负责人潘剑介绍:“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始终坚持高标准施工,充分利用BIM智能化手段,全效提升了项目施工进度、质量、安全、环保等各项管理水平。目前,基础工程已全部完工,主体工程全面开工,各楼栋的工期满足规定计划。”

  这是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沣明苑安置房施工现场。(中铁四局供图)

  据了解,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沣明苑安置房项目总投资11.7亿元,届时将提供住房1990余套,承接安置群众1万余人,将有效改善城市低收入群体的居住条件。

  西咸新区住建部门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步伐,不断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切实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努力将新区打造成健康幸福、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32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