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平台“炒股”被骗 宁陕警方帮追回并返还12万余元-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1/ 31 16:21:58
来源:西安新闻网

网络平台“炒股”被骗 宁陕警方帮追回并返还12万余元

字体:

       记者从安康市宁陕县公安局了解到,该局坚持以守护好群众“钱袋子”为工作目标,立足实际、靶向作战,持续打团伙、断链条、追赃款,全力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1月28日,农历新年上班首日,宁陕县公安局为1名群众返还追回电诈损失12.32万元,这也是宁陕警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群众送上的暖心“新年礼物”。

       2022年3月,宁陕县城关镇辖区群众曾某报警称:其在网络平台“炒股”被骗现金数十万元。接报后,宁陕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在春节前夕,民警经过对涉案的资金流、信息流、网络流展开综合分析和不懈努力,成功帮助受害人曾某追回部分被骗金额12万余元。

       1月28日,受害人曾某来到刑侦大队,将印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字样的一面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对办案民警积极作为,竭尽全力追赃挽损的行为表示衷心感谢。

       宁陕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应牢记“五不做”“五不转”的防范要领,即陌生链接不点击、陌生微信不添加、陌生平台不投资、不参与网络刷单、不参与网络赌博,未经核实不转账、陌生账户不转账、所谓“安全账户”不转账、陌生二维码不转账、网络贷款不转账。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张松 通讯员高章辉

【纠错】 【责任编辑:杨喜龙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9325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