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饸饹端上来,热炕头算起“幸福账”——陕西子长市丹头村新春见闻-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2/ 01 15:30:57
来源:中经社

羊肉饸饹端上来,热炕头算起“幸福账”——陕西子长市丹头村新春见闻

字体:

  “老张,你看,这沓沓钱是你给村上雨污分流施工项目部做饭的工钱,这一踏踏是输水管道的工钱,这是公路沿线综合治理的工钱……你合起来数一数,总共是26800元。”陕西省子长市史家畔便民服务中心丹头村村主任孙东龙把工钱放在张国岩家的热炕头上。

  热炕头上吃饸饹话幸福

  “没想到,咱们村子能过上这么好的生活。屋顶上有太阳能、屋内有清洁能源取暖,还有雨污分流和生态厕所,和城里人也没啥区别了嘛。”张国岩的婆姨插着话茬,幸福的笑脸洋溢在脸上。

  丹头村航拍

  坐落于子长市东端的丹头村,近年来在陕西省生态环境厅的帮扶下,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收入显著增加,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全村新建污水管网4170米,修建灰水收集池13个,铺设自来水管网5360米,新建200方蓄水池2个,创建生态院落示范户68户,新建文化墙1200平方米,新增绿化面积6500平方米。

  同时,丹头村还新建改造无害化卫生厕所106座,新建生态厕所28座,改水厕6座,新建生态公厕2座,改厕覆盖率达到100%。建设了光伏电站3处、500吨气调库1座、260吨冷藏库1座、电商助农直播间5间。苹果酒上市销售,苹果脆片加工厂正在建设,村集体经济突破20万元。

  在乡村振兴的浩浩大势之下,越来越多像张国岩这样的丹头村村民迎来了美好的生活。闲话家常时,丹头村村主任孙东龙吃上一口热乎乎的饸饹,向张国岩说:“咱们电商助农直播间也开始运营了,咱们的光景会一年比一年好。”(杜程政 张龙)

【纠错】 【责任编辑:郝云菲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932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