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企业两项产品达国际先进水平-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2/ 02 10:25:38
来源:群众新闻

陕西企业两项产品达国际先进水平

字体:

  1月28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西安泵阀总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泵阀总厂)自主研制的“大口径双压板锆合金旋塞阀”和“锆材母液循环泵”两项产品,日前通过了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的鉴定。鉴定委员会专家认为,两项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空白。

  由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组织的鉴定委员会的专家听取了西安泵阀总厂所作的研制总结汇报,查阅了有关设计、制造、试验、检测及质保等资料,考察了生产和试验现场并见证了产品的性能试验。鉴定委员会成员一致认为,西安泵阀总厂研制的百万吨级醋酸装置——大型“锆材母液循环泵”和“大口径双压板锆合金旋塞阀”,两项产品的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未来市场前景广阔。

  据介绍,“大口径双压板锆合金旋塞阀”开发出带导流板结构的整体锻造旋塞和嵌入式驱动装置支架,阀门可靠性高,采用特殊的阀杆四重密封结构,提高了密封可靠性。“锆材母液循环泵”开发出吸入室采用微间隙整流板布置结构,降低局部冲击引起的能量损失,提高泵的抗汽蚀性能,开发出合金材料泵轴和泵口环阶梯式加热氧化表面硬化工艺,提高了泵轴及口环的强度和耐腐蚀性能。

【纠错】 【责任编辑:郝云菲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9330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