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定边: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总量和项目落地双突破-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2/ 02 15:38:03
来源:中经社

陕西定边: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总量和项目落地双突破

字体:

    

  “下苦功夫、见真成效”,这是陕西省定边县过去一年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的关键词。

  2022年以来,定边县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赴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区开展招商引资活动10余次,接洽客商90余场次;开展委托招商、中介招商、以商招商、展会招商、云招商等方式方法,成功引进了19个产业带动性强的项目签约并落地。同时,定边县设立800万元招商引资专项经费和2000万元招商引资政策兑现资金池,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的灵活方式引进项目,做到审慎承诺、刚性兑现。

  招商引资是贯穿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城市发展的“活力源”。定边县按照“九大”产业方向,制定“十条”重点产业链,为“五个”定边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一年来,中材风电叶片项目、陕建风电塔筒项目、锂电池正负极材料项目、陕粮农2万头肉牛养殖项目、中垦乳业的6万头奶牛项目、创时代(香港)科技有限公司5G智能终端制造项目、安徽海螺和四川正升集团的油田废弃物回收利用项目及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等项目的落地,将一批投资规模大、引领带动能力强的项目成功落户定边,正成为带动定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

  引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同时,吸引一批优质人才也成为定边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过去一年,定边县设立了北京、上海、深圳、西安、银川5个招商联络处,采取利用现有的驻外机构以及与各驻地商(协)会优秀企业合作的形式,进行委托招商,做到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并举。同时利用丝博会、进博会、京津冀、长三角、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周等活动,拓宽信息渠道,搭建信息桥梁,一年来累计收到有价值招商信息20余条,通过联络处调研企业5家,驻外招商初现成效。

  硕果累累,未来可期。2022年定边县招商引资利用外资直接投资到位827.2859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750万美元的110.30%,超额完成10.3%;内资省外到位资金92.6024亿元,完成全年任务87.8亿元的105.47%,超额完成5.47%;内资省内到位资金29.7201亿元,完成全年任务24亿元的123.83%,超额完成23.83%。(卢云云 任启瑞)

【纠错】 【责任编辑:郝云菲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9331527